主人:泡沫.瞳

寵物:穆法

關鍵字:散步

 

─ 主人&寵物 (現實視角) ─

 

─ 家人介紹 ─

泡沫.瞳:高一生,喜歡自家的寵物穆法。

錫(姐夫)、蕾蝶(姊姊)

械(哥哥):高一生,姊姊在路邊(撿?)收養來了,只大小瞳幾個月,對小瞳的感情一言難盡。

穆法:黑臉白毛山羊,溫和沉穩山羊,很愛很黏主人,喜歡聽音樂。

 

 

 

─ 正文開始 ─

鈴~鈴~鈴~鈴~咑!

「嗚哇~」起身柔柔眼睛打著哈欠,下床穿上鞋子走進浴室梳洗,梳洗完穿上制服準備下樓吃早餐。

「早安~姊夫,恩?姊姊呢?」走進廚房道聲早後,看到桌前沒有自家姊姊的身影便後說。

「還不是老樣子,在研究室裡啊!怎麼敲都不裡我,進去只會被她打出來……唉~」端出豐盛的早安感嘆的搖搖頭說。

「那怎麼也沒有看到械呢?」拉開椅子坐下後,突然想起家中還有一位沒到的人。

「咦?他還沒回來嗎?」放下一盤又一盤的早餐說。

正要起身去房間找人時候方傳來,「我…回來了。」後者打開後院的窗戶,豁下鞋子走進室內說。

「你去哪拉?」走到械的面前問。

「去看穆法……妳起床太…有點晚,我就去看牠一下。」看著跑向自己的小瞳想了想回答。

「有很晚嗎?姆~算了!吃完早餐去看完穆法再去上課!」轉頭看向牆上的時鐘疑惑說有睡很晚嗎?想著想著後頭的姊夫在叫喚著吃早餐後,便走想廚房坐下吃早餐。

「我吃飽了~我要去看穆法再去學校,所以我先走囉!」起身拿起吃完了碗盤走到洗手台放下後說。

「恩,路上小心!」

 

 

─ 後院 ─

「穆法~我來看妳囉!」手提著書包,開開心心的跑到穆法的小屋。

穆法聽到自家主人小瞳的遠處叫喚聲後,便衝出小屋小奔跑的到主人身邊。

「穆法~有沒有乖,剛剛是不是械過來餵你的?對不起,我太晚起床了。」抱住跑過來的羊,摸著頭抱歉的說。

其實自己也知道動物聽不懂我們人類說的話,但是我相信我的任何一個動作牠一定知道我的涵義,我相信。

「穆法~你要乖乖在家等我下課回來,回來之後再陪你玩。」再度摸了摸羊的頭後,帶回小屋後踏上學校的路走去。

 

─ 放學後 ─

「穆法~我回來了!」學校一放鐘聲後,就非常迅速的飛奔回家,想要趕快回家跟心愛的穆法玩,多一分多一秒也好。

進到穆法的小屋,沒看到穆法心裡開始著急了起來,心想穆法會去哪裡了呢?心裡非常的著急橫衝直撞的在找穆法。

「穆法~穆法~你在哪裡?你在哪裡?」

來到的一個湖邊看到了一個身影,那是穆法嗎?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直接衝了過去,衝到那身影後狠狠的抱了下去,後者則是” 咩”的一聲被嚇了一大跳。

抱著穆法說:「你為甚麼沒有在小屋等我,我好擔心你呢!」,依然擁抱著穆法不放,後者只能被主人抱著後伸出舌頭舔了舔主人的臉。

「哈哈哈,好癢喔!穆法不要再舔了啦~嘻嘻…」放開雙手阻止穆法一直舔自己的臉。

穆法停止舔自己的臉後,想著這片湖好像是我跟穆法常來的一片湖,我們常在這裡玩水、聽音樂、吃午餐、下午茶……等的事情,看來穆法是在這裡等我回來吧!想到這裡心就覺得甜甜的,又抱了抱穆法。

「穆法~我們出去散步好不好?」摸了摸穆法的頭說出要出去散步這件事。

穆法只是再度舔了舔自己的臉後站起身,好想是說”好”一樣等我,帶著穆法走回小屋拿項圈戴上,帶著穆法往鎮上走去散步。

才剛走出來沒多就友好多人看著我跟穆法,是不是因為穆法很可愛,所以大家很羨慕,也沒多想就繼續往下走去。

「穆法~鎮上是不是很熱鬧呢!」開心的摸了摸穆法的頭說。

繼續走著,突然一陣香味撲鼻而來,「好香喔!」,正想說味道是什麼的時候,後頭傳來,「瞳,妳怎麼在這裡?妳不是先跑回家……穆法?妳怎麼把他帶來這裡啦?」轉頭看去聲音來源。

「是你喔械!帶穆法出來散步不可以嗎?」嘟起嘴對著大他一點點的哥哥說,「是可以,只是帶來鎮上會不會太誇張拉!」(心想:妳不要都起嘴來辣,亂可愛一把……)。

「我就是要帶他出來辣!對了~剛剛就有一股香味是什麼呀?好香喔!」卸下嘟起的嘴問著香味是什麼東西問著,「味道……恩~這是羊肉爐呀!妳不是也吃過姊夫他………糟了!」嗅著空氣中的淡淡地羊肉爐的香氣回說。

沒有多想什麼就說出之前姊夫有煮過羊肉爐的事情給小瞳知道,後來才發現自己釀出大禍來了!因為自從小瞳養了穆法之後就沒有在吃過關於羊的食物了,小瞳覺得吃羊就好像在吃穆法一樣所以之就沒再吃過羊肉了,但是姊夫有時還是會忘記就煮了下去讓小瞳誤吃,為了不要讓小瞳發覺只好騙她說是豬肉爐之類的……沒想到會被我這次的一句話毀於一旦呀!!!!!

「械……你剛剛說了什麼?我吃過……!」聽到械的話,手上的繩子掉落在地,自己倒退了一步。

「穆法……我……」雙手摀著自己的口,轉頭看著穆法,用咽哽的聲音叫著穆法的名字。

隨後穆法也退後了一步,奔跑了出去……

 

 

─ 待續 請接著看瑪菈的文章 謝謝 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筑紫蝶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